《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可以一看/輕鬆愛情劇

本來沒有打算這麼快看這部劇(我看劇的候補list很長)
但因為看鬼怪看到一半不夠持續力,心血來潮就跑去看這部劇
因為逃恥比較短,劇情又比較緊湊,我很不小心就看完了全劇(?)
啊…結衣真的好可愛,這劇只要萌結衣就可以看完,推薦給所有萌結衣的朋友😜


劇情簡介︰ (來自維基百科)
研究所臨床心理系畢業的女主角森山實栗求職接連碰壁,無計可施之下,經由父親的介紹,到父親的因公認識的IT工程師津崎平匡家擔任派遣幫傭。津崎平匡是個認真的IT公司上班族,平時絕不流露出自己的真感情,但在她坦率真誠的態度之下,心中拒人之外的那道高牆逐漸崩塌,對她逐漸產生好感。而實栗也對平匡提出「契約結婚」,兩人的同居生活就此開始…


* * * 以下是劇透和對結衣的愛無極限的感想,請注意謝謝 * * *


故事從找不到工作的女主角開始,女主角那種窩囊感覺實在令我想掩眼逃跑(真的很像剛畢業的我,當然是只限窩囊的感覺)
其實結衣長得那麼可愛找不到工作的說服力不太高啊(。)
不過算了廢柴裡的深恭還交不到男朋友呢,這算不算是來自世界的惡意呢(?)

劇情裡女主角不定時出現的各種妄想非常好笑,第四話的EVA梗非常好笑😄
還有水手服的結衣我可以配五碗飯!五碗!!!
圖片來自網絡
我必須老實講,我對星野源感想非常路人(委婉的說法)我本來有點擔心自己會因為很煩男主角而看不下去
但實際看完因為結衣太可愛,我也一直腦內馬賽克男主角的臉(喂)所以沒有看不下去的這個問題
雖然像男主角那樣注孤生的宅男有結衣投懷送抱,實在是令螢幕外的我嫉妒得不知道捏碎了多少個啤酒罐(?)

劇情方面討論到全職家庭主婦能不能用愛發電(?)
如果是家事=工作的話,收工資的話努力工作很正常
但是一旦家事變成義務,就會變得不想做,即使做得好家人也只會覺得應該的,亦不會得到讚賞
雖然每個家庭的情況都不同,但確實有很多家庭主婦有這種壓力
全職家庭主婦辛苦,職業主婦也辛苦,本質沒有太大差別,當然如果家人的支援充足或者當事人心態很好那可能沒那麼痛苦吧

劇中男主角理所當然認為婚後不再需要給「真正的」太太工資
而太太也理所當然的繼續提供高質素的家政
但是女主角拒絕了這個求婚,因為接受不了要接受這種要求(她本來是拿工資的契約人妻,現在換成真正人妻福利還下降了,可以理解她覺得受到不公平待遇)
雖然劇裡的例子比較極端,但帶出的意識是希望家人可以更理解家中主內的人
出外賺錢的人也有休假的時候,但主內的人是全年無休「工作」而且是義務性質
希望大家覺得有時候飯不太好吃也不要摔碗,煮的人會很傷心的(´・ω・`)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大谷亮平(男二),他演的就是我喜歡的狂野帥哥♥
圖片來自網絡
男二和小百合的感情線甚至比主線還有趣
但是現實點想這樣的關係維持有難度(´・ω・`) 男二如果有一天想要小朋友的話,到底是領養還是跟小百合分手這樣的問題一直在我的腦裡打轉(想太多)
不過也如同劇裡講的,想愛就愛吧,想那麼多然後拒絕再後悔,多可惜啊

最後,離一下題
候補列表裡韓劇只剩太陽的後裔和嫉妒的化身,應該會看完的(?)
盡量年內吧(對自己要求非常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