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生是第一次、99.9(第一&第二季)、迷霧(14集棄劇)、Unnatural

因為很懶一篇篇寫,就一次過寫最近看的幾部劇🎵(說是最近其實大概是三、四個月內?)
簡介也懶得貼了(?)下有劇透請注意!





1. 今生是第一次 ★★★ 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結婚呢?

看到一半停了下來後來再追的劇,結構和人物性質真的跟逃恥很像,不過氛圍沒有逃恥那麼歡樂吧
戲裡透過三組角色討探現在二十→三十代的人的婚姻和愛情觀
「到底為了什麼,我們才會想結婚」大家又是透過結婚想得到些什麼
想要的是一個溫暖的房子,還是一個1+1>2的家庭,還是說想要一個不會干涉自己的伴侶?

一開始描寫女主角上京的苦和夢想被摧毀很不錯,不過後來女主角發現自己喜歡上男主角
就開始出現戀愛腦了…嗚,這不是我期待的走向啊😢
最後幾集看得有點辛苦,節奏拖得很慢,而女主角的行為又令人感到一頭霧水
我的理解是女主想跟男主戀愛但被婚姻這件事綁住,而男主也沒有表現出想留住女主
(女主提出終止協議,男主沒有提出反對;女主離開房子前問男主有沒有話想說,男主思考完說沒有)
而女主又是個瘋子(?)所以就採取了很激進的方式去考驗這段關係

最喜歡是馬代表和秀芝的愛情線,一開始主動權幾乎在女方那一邊
我覺得很多地方秀芝簡直就是流氓在撩馬代表啊😂
而且我最喜歡的是馬代表每次激怒了秀芝,他都會很認真地認錯,給一個他思考後的道歉
馬代表說他很平凡,不懂充滿尖刺的秀芝的生活,但是如果秀芝的尖刺刺向他時有變鈍,他都覺得值得;他希望秀芝直面現實不要逃避,他隨時準備好站在她的身邊一起迎戰;他會在秀芝一拳揍倒言語性騷擾她的上司後,抱住她說做得好
到哪裡能找到馬代表這麼好的男人啊!!!!😭

原碩和小虎的愛情則是,沒有達成共識渡過了七年的歲月
原碩看不清小虎想結婚生子組織一個家庭
小虎看不清原碩想事業經濟穩定後再結婚
兩人都不知道對方最想要的是什麼
很明顯的例子是:小虎一直向原碩提要買沙發來暗示想搬家=結婚,原碩只覺得小虎任性想要個漂亮的沙發
這對很慘的地方在於,兩人都是很愛對方的,可是想法卻天南地北
兩方後來各自遇到跟自己“適合結婚”的人,得出的結論是,即使再適合沒有愛情還是不行
怎麼說呢,就這點來說我就覺得挺浪漫的😃

最後要頒發優秀配角獎:
會令人發出嗚嘻嘻(?)的大型犬系年下男-福南,世界級名言登場!

然後是可愛度爆燈存在感也爆燈的wuli❤❤❤


2. 99.9 (第一&第二季) ★★★★  輕鬆輕鬆又一集,愉快看律師查案!

比想像中好看的劇,不愧是當季的季冠!(第一季時我在看重版出來)
查案部份有時有點牽強,不過也不會很尷尬,角色都很有趣即使連續看也不會覺得很膩(Doctor X一連看三集就會很膩)
有時會覺得你們是律師啊為什麼搞得像刑偵片😂每集必定出現的摔角梗雖然看不懂但感覺很有趣(?)
我還滿喜歡像深山這個類型的怪人角色所以看得很開心😄

還有我比較喜歡像第一季那樣,被委託人擺一道或者委託人從一開始就瘋狂誤導這樣的劇情
第二季感覺都很套路,都是委託人都挺慘被判冤案
感覺可以發展成系列而且第二季收視也不錯劇本也能保持質量
如果再有下一季希望可以多點委託人有反轉情況的劇情😄


3. 迷霧(14集棄劇)

開播初期因為金南珠的穿衣妝容演技,迷霧在微博不斷被推薦
我大概在結局前兩週開始看,結果證明,韓劇還是等到結局了再考慮看不看比較好

結局的評價很差,老實說我也是因為結局被劇透而無法看下去
因為之前的伏筆,演員的表演和導演的佈局,都令觀眾無法接受兇手是這個人
我也是因為一個伏筆而堅信兇手不是這個人,結果被狠狠地耍了,唉

其實看到一半,就覺得編劇女強人的概念跟我不一樣
女主角有時候給我感覺就是在耍潑了
不過因為出於對兇手的好奇和我對池珍熙的情意結(?)我還是堅持到第14集
結果………就……這樣了吧………


4. Unnatural ★★★☆ 我們都很認真地對待新生命到來,所以也要很認真地對待離去的生命

本來我就很喜歡野木亞紀子老師的劇本,看了幾部劇都覺得沒有失望過
這次聽說是第一次寫原創劇本本來就很期待,然後等完結了再看,嗯,沒有失望

覺得有點不足的地方是法醫相關部份稍微有點少
而且變相一群法醫犧牲休閒/工作時間在查案(99.9全體:我好像聽到有人在說我們耶←?)

劇裡的角色都好可愛,每一組的互動都讓人覺得好愉快😄
而我站的西皮是法醫組,不知道自己有沒有站對隊😂其實站錯也ok啦!窪田小哥我也覺得十分ok啊啊啊啊(???)

第四集真的好戳我,本來前面我都覺得還好
最後煙火升起,同一天空下不同的人走向不同的道路,米津玄師的Lemon響起
父親帶著滿身傷痕,看著熟睡中的兒子和女兒說「你們以後人生很幸福就好了」,真的令人太五味雜陳了😭
本來我看離別這種主題就很容易哭
看到無法再對心愛的人說一句話,給一個擁抱的情況,心裡就很難過
就像主題曲Lemon的歌詞有一句「你教會我的最後一件事,是這世上有些幸福再也不會回來」😭😭😭😭

最後結局的犯人滿意外的,就沒想到居然會是這樣的方式出現
雖然中堂的過去解決了但是三澄的過去好像還可以再寫一下,希望會有SP或者來個第二季吧

看完unnatural的後遺症是狂loop Lemon😂😂😂😂😂

※後補※
看完unnatural後腦海裡第五話中堂在雪中的畫面一直在腦內打轉
是我很喜歡的畫面,很悲傷又很美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