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nal》可以一看/跨時空/懸疑/警匪

我先打嘴巴三下,上一篇才講自己沒能看完Signal,這篇就是看完的感想(。)


劇情簡介:(來自維基百科)
故事描述一位專長心理分析的罪犯側寫師,透過偶然拾獲的一支舊型對講機,意外聯繫上15年前一位遭主流警界排擠的老刑警。兩人橫跨古今交換線索、攜手調查被警方忽略的長年懸案。全劇藉由時空交錯的敘事手法,對於法律追溯期的制度精神、人性與真相的多重性、正義與人情的兩難等議題,具有相當深刻的演繹與討論。



* * * *下面是劇透的感想,請注意! * * * *




老實說,這片子的推理及懸疑還是達不到我心目中的高分水平,就是還算合格
不過Signal好看點不在這兩點,而是刻畫得入木三分的感情
這個看點有好有壞,好在觸動心靈,壞在破壞邏輯(也可以說是過於感性,忽略了理性,而這一直是韓劇的特色)
有看到有人在豆瓣把這劇吹到快要掀頂
我是不服的


講講主要角色
男主角之一朴海英是個罪犯側寫師,但是一開始的側寫比較像在寫小說,感覺是個腦洞特別大的人在揣測犯人會造出什麼行動,很多他的推理和推斷都充滿巧合
倒是他為了哥哥朴善宇各種發瘋還比較有看頭
朴善宇這個角色讓我心痛得不得了,全劇最可憐的角色沒有之一,是個善良到我不知道要如何形容的小天使,他的善良從頭到尾都在被利用,從頂罪到失去性命,都是因為他選擇了相信他以為善良的人


女主角車秀賢在是個強勢的女警,但一遇到關於前輩李材韓的anything,就會變回20代女孩的狀態,雙眼通紅充滿淚水,希望找回那個放在心上15年的人
一開始是覺得這種純愛模式很老套,但16集裡看了很多她與李材韓相處,就像是陪她一起愛上一個笨拙的人
所以最後一集他們只是一個擁抱,我都感覺到車秀賢那種醞釀了16集,因為這一抱而爆炸的喜悅(我哭點頗低,但去到一個擁抱就哭,我也是佩服自己)


另一位男主角,15年前的刑警李材韓,熱血、正義和永不放棄的刑警,完美的警察(性格上)
他的初戀,沒來得及開花就只能痛哭
不管吃多少苦頭他都不鬆手,非要查出真相
就算知道自己可能會死也是一樣
這種角色很不真實,很容易會演得浮誇,但是趙震雄沒有,他渾身的演技演繹了一個有血有肉,只為被害人流淚的英雄刑警


演員都演得很好,不過李帝勳夾在影后影帝級人馬中間,難免顯得有些許稚嫩


講講想吐槽的地方

大盜案
朴海英推測到犯人是韓世奎,在沒有任何人力支援和實際證據前,居然單人匹馬前往韓世奎的玩樂包廂,兩人吹牛逼吹到上天,韓世奎講了大概是「我就是殺人了你能拿我怎樣~」這種台詞後朴海英居然可以平安離開包廂,而且平安到可以繼續查案,韓世奎到底是不是腐爛富二代啊
我都已經腦補到等朴海英出了包廂,韓世奎派人跟蹤他,等朴海英落單時往他頭上爆玻璃瓶(用玻璃瓶是為了增加戲劇效果,比較實際是用支消音槍突突他吧)然後在韓世奎和手下準備埋朴海英水泥筒丟下海的時候,警察就出現拘捕韓世奎,靠的就是朴海英往韓世奎身上放的GPS追蹤器之類的……
(我就是喜歡腦補一些沒什麼用的橋段)


紅院洞連續殺人事件
我覺得車秀賢突然把自己搞到像憂鬱症病患而被殺人犯盯上這件事,充滿了編劇的惡意(我看的時候抱著頭大叫妳在幹什麼丫——會被盯上的丫———)
過於取巧啦這個橋段
而讓我尷尬症大發作的是李材韓救了差點被殺的車秀賢後,在車秀賢意識比較清晰後(大概離事發只過了幾個小時吧),第一件事是搖她的肩膀,讓她回想任何一切關於犯人的情報
人家是個女生還沒有害怕完,兩行眼淚都沒流完就被搖成三四行,李材韓你熱血警察過頭了吧!!!(笑cry.jpg)


劇情到後半,已經變成一半談情說愛(?)一半是仁州市女高中生案翻案
我覺得推理朴善宇不是自殺這件事不需要一整集吧,一找到當年受害者問話,我已經理解到案情不單純,為什麼車秀賢和朴海英可以糾結一整集啊(哭笑不得)


最後
結局開放式,現在想想主角三人好像還真的沒有正式碰過面
對講機還會響,不管是續集伏筆還是暗示著李材韓走上了用對講機查案的循環都可以啊
而且真正的惡人也並未受到真正的懲罰(這點真的倒是挺符合現實)
個人是希望有續篇,想看主角三人同框的畫面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