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大聯盟》可以看看/職場/棒球/熱血

今年六月因為依舊被拖延症追趕著(?)所以看了好幾部劇(?)
因為看到微博滿多人在推棒球大聯盟,所以我也來看看
沒有我預期中那麼精彩,但是也是不錯的
男主角那樣稍稍地點燃的熱血是我的菜🔥
P.S. 看劇前去B站看了一下棒球規則的科普,我終於有點懂棒球的規則了😂


劇情簡介:
在職棒界長年墊底的地方棒球隊—夢想(DREAM)隊,擁有著因長年不振令球員散漫、營運不上心和母公司縮減資源的各種問題,母公司因為地方形象和沒有其他公司願意接手球團的情況下,遲遲不能解散/轉讓球團,在球季結束舊團長引咎辭職後,為了能夠解散球團,球團常務權慶民(吳正世 飾)聘用了履歷上令各種體育團體「優勝後解散」的白承洙(南宮珉 飾)擔任新團長,然而這位新團長看似認同常務的想法,但實際上卻以自己的方式,重新解構夢想隊。


* * * 以下會有劇透,請注意~謝謝 * * *


首先說一下棒球大聯盟的原名Stove League(韓語:스토브리그)是什麼意思:(我GOOGLE來的,連結請看下面的)

劇名「Stove League」是什麼意思?
Stove League 直譯為「火爐聯盟」,「Hot stove league」是指球季結束後,沒有棒球的冬天,球迷們圍在火爐旁討論棒球的樣子;因球員交易、薪資談判等多數行政事項在沒有例行賽的冬季進行,因此「Hot stove league」用來指稱這段時期。

 
另外建議不懂棒球規則的人,可以先去了解基本棒球規則,雖然不懂不會影響看劇
但是如果知道規則,就會覺得更加有趣✌

首先,這是一部如上所說,這是一部主要在講「沒有在打棒球」時球團內部營運為主的劇
這部劇沒有華麗的棒球競技,都在描述在競技背後
拼死拼活在支撐著球團和球員的平凡職員們,一腔熱血被點燃的故事

白承洙是個冷靜理性、喜歡說話拐著彎不帶髒字罵人、沒有禮貌而且不看人眼色的現實主義者
他用盡一切手段去改善夢想隊的歷史問題︰因誤會而分化的教練們、互相看不順眼的球員們和營運裡的腐敗工作人員等等
其中說到年薪問題,他最終還是爆發了,讓觀眾看到他冷靜地爆發(?)的脾氣🔥
每次白承洙大快人心達成一個目標後,又是另一場戰爭的開始

每個投手的背景、身邊人的想法和投手本人的想法
都是一個又一個平凡但是交織起來卻剪不斷理還亂的人生故事
有人輝煌過,但自從身體負傷後,連心都負傷了,對家人更是各種抱歉;
有人自大過,只顧著自己隨意對待身邊人,他瘋狂地熱愛著棒球卻扭曲了;
有人被期待著,卻承受不起這份期待,變得連拋直球都做不到;
有人後悔著當初的決定,背負著一切留在他鄉,卑微地抱著對棒球的熱愛;

也許都不是什麼天才,靠著一股堪稱倔強的努力練出來的技倆
才會令人感受到這群投手的熱血,這也是運動比賽和運動選手迷人的地方

最後一集白承洙用他三寸不爛之舌(?)成功打動新老闆和我
我被那句「也許人們不記得某場球賽的輸贏,但是會記得看完比賽後吃的炸醬面的美味」(大意)搞到大爆哭😭
我現在對什麼承載回憶啊,過去的美好啊之類的東西很沒輒😂(反正哭點很低)

以職場劇來說是有點龍傲天(?)的感覺,爽中帶點虐(?)
差不多是給每一位想打爆上司頭的社畜出了一口氣✌
雖然劇情不能算很完美,但是整體還是不錯的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