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醫生生活 第一季》可以看看/醫療/生活

看微博很多人推薦醫生生活,最近看綜藝有點過多了就看了這部劇來緩和一下
比想像中好看啊💖期待明年的第二季~


劇情簡介︰
從醫學院就是好朋友的四十歲五人幫︰零缺點五人幫一點紅—蔡頌和(田美都 飾)、親和力和實力爆棚—李易俊(曹政奭 飾)、嘴巴毒辣實力優秀—金雋婠(鄭敬淏 飾)、過於善良天天想歸依主的富二代—安政源(柳演錫 飾)和極度怕生社恐人士—楊碩亨(金大明 飾)。
因為政源的某種關係(?)五人結集在律濟醫院的VIP治療部,每天過著緊湊忙碌,為了病人和自己,有點平凡但又有點特別的醫生生活。


※以下會有輕微劇透,請注意~※


劇裡的醫療場景案例和人物日常都挺有趣的
醫護人員也只是個人,脫下白袍,就只是一位與我們擦肩路過的某人
會抱怨會難過會餓肚子會受到上司扔來的壓力,跟任何一位社畜沒有本質的分別(笑)
放假的時候會去談戀愛,去跑馬拉松,去露營,去陪孩子玩
但當他們接到醫院打來的緊急電話,他們又會義無反顧地趕回醫院
看某集You Quiz On The Block,採訪到一位女醫生,這位女醫生說「當然患者康復了最開心的是患者本人和患者的家人朋友,不過第二開心的是醫護人員。」
我覺得機智的醫生生活裡想表達的也是這個意思


這部劇的缺點我自己覺得挺明顯的
首先呢,就是醫護人員都太善良了,雖然我比較少去醫院但是也知道有不少不幹人事的醫護
不過戲劇嘛,而且申導演和李作家這個組合,基本上都是製作比較溫暖的作品

然後就是愛情線實在是……不知道怎麼形容
婦產科小熊笨熊線已經是比較自然的感情線了(只是比較)
其他幾對愛情線實在來得很突然,醞釀為零,然後一氣踩到時速180公里
反正是他們日常工作生活鬥嘴我都看得很愉快,一開始談戀愛我就開始萎了(?)
看了第一季最後一集感覺下一季的感情線會更亂,我是不是會更萎了呢(?)

最後
真的是我自己覺得
每集唱歌的時間有一點多😂唱半首不好嗎不香嗎?一定要唱完一首也是很執著了😂
(雖然是挺好聽的啦,但不會覺得很冗長嗎?)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