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微一笑很傾城》個人覺得可以一看/小說改編/網遊+校園愛情喜劇

我很難得會把一部劇看完,所以看得完通常都想紀錄一下
不過個人業務繁忙起來,就什麼都不會想打了
(我沒寫《壞傢伙們》好像是因為那個時候我有點忙,想再寫時已經把劇情忘記得差不多(。)我只記得還滿好看的,就是朴海鎮的角色有點虎頭蛇尾,結局很明顯想搞事情,趕快來個第二季啊!)

離題了…其實我很想寫微微的廢文感想,30集的劇我能看完簡直是一個創舉,不寫一下簡直對不起自己!
而由於我基本上是想吐槽主演的演技,有點怕粉絲會生氣,所以我考慮了一下要不要寫
但我想了想,我平時寫的廢文感想也都亂寫沒在怕的啊哈哈哈(喂)
所以我還是繼續亂寫,希望各方粉絲體諒,我就是個愛吐槽的路人

劇情簡介︰(來自百度百科)
美女学霸贝微微,立志成为游戏工程师,化名“芦苇微微”跻身网游高手,因拒绝上传真实照片而惨遭侠侣“真水无香”无情抛弃,却意外得到江湖第一高手信肖奈的垂青。为了赢得“侠侣挑战赛”,微微欣然答应与“肖奈”结盟并组队参赛。
两人一路闯荡江湖早已心灵相通,可微微做梦也没想到,一路出生入死的伙伴竟然就是同校风云人物——师兄肖奈。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肖奈都是能力出众的“大神”,更巧的是,他竟然就是游戏开发测试的负责人。线上是侠侣队友,线下是工作伙伴,缘分就是这么妙不可言。当微微发现这一真相的时候,两人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 * * 以下是阿腐為了CP看劇、吐槽和劇透的感想,慎入! * * *




其實我對中國劇一直沒什麼興趣
首先是劇情,然後又很多集,總知沒什麼興趣
之前何以笙簫默、杉杉來吃我都沒有看電視劇或電影版,因為都看過小說所以不想毀了我腦中的美好畫面
但這次因為微微裡的BL CP K莫在微博上刷得太凶,又知道原作者顧漫也是編劇之一,大家都說劇情非常還原,讓我非常心動
最終還是去看了

然後我的感想是
雖然只有一點點的小曖味但是我已經很滿足
我基本上就是喜歡三次元裡點到即止的BL,太過露骨我反而覺得突兀(我的猥褻只限於二次元←)
因為K莫找了番外篇小說美人一笑很傾城來看,顧漫大大根本就是老司機啊!!我看這番外看得好爽啊!!!(看到大家說想看番外拍成劇,別開玩笑了,廣電怎麼可能放任這種火車在電視上行駛!)

接下來,就是一些吐槽點…
話說大家都說劇情非常還原小說(畢竟原作者也參與編劇…)
確實沒錯,但是

男女主角的演技真的是…令人有點尷尬
其實週邊的配角演得很普通,但跟兩位主角一比簡直就是良心演技(沒有比較就沒有傷害)
我承認我看劇前並不覺得楊洋帥,而看完劇後我認為他確實很耐看
但是演技,還是,有一定程度可以進步的空間

而鄭爽…我個人是覺得她跟楊洋對戲真的都沒怎麼入戲過
她跟女生室友演戲會比較自然(但其實還是不太入戲)
一碰到楊洋完全是一潭死水…看得觀眾都尷尬了(粉紅戲演得像一人獨演痴情漢真的很尷尬好嗎)
有一場戲是男女主因為暑假分隔兩地(女主回老家)
兩人好久不見,女主打算給驚喜男主偷偷到男主的公司,然後男主見到女主後情不自禁狂吻女主,然後女主對這突然的狂吻感到非常無措

這段本來應該要有一種粉紅色爆炸開來的感覺(請加入少女心的濾鏡)
但是實際演出來的感覺,卻像女主被男主強迫用嘴污衊了的感覺↓(這整個cut我都在大爆笑)





親得一百萬個不情願的樣子(字幕是BGM歌詞)























我個人覺得楊洋和鄭爽戲裡的CP感不高,他們在戲裡吻戲基本上就是上面這種感覺
但是截圖裡那場戲是特別嚴重(會令觀眾尷尬到爆笑的程度←)
還好K莫CP的演技還算中規中矩,不然我肯定就看不完30集了……(話說我看劇就是一直在期待這集會不會有K莫CP的糖發)

另外電視劇裡加了女主室友二喜和曹光的感情線
怎麼說呢
這個配對…戲還滿多的,但卻不是很討喜…我看他們倆的部份經常快進
就誤會和嫉妒不斷重覆(一對比男女主雙商在線,一整個沒勁啊~)
本來兩人關係應該算是缺裂的,最後一集又不明不白的和好了(我最後幾集很少快進,應該沒有看漏吧)

最後
說我為了K莫的糖撐完全場也不為過,但因為劇情忠於原著(原著很合我的胃口)
即使部份演員演技不太OK,但湊合湊合也不會覺得太難看
有時候也會被劇裡的搞笑部份戳到笑點
(題外話,我覺得愚公和微微的戲特別自然,這兩人給我的CP感居然比男女主CP感還要好是為什麼呢?)
(又題外話,鄭爽真的是瘦到令人感到有壓力的地步…網遊裡的人物穿無袖衣服,鄭爽那雙手臂真的是太……身為一個大胖子只想狂灌她吃肉(。))
作為消遣不防一看,雖然30集是有點長啦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