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見你》可以看看/穿越時空/懷舊青春

雖然說沒有很想看愛情劇,但是因為看到很多人推薦這部,最近劇荒就開始看
開頭兩集有點沉悶,不過中後段漸入佳景
真的看到最後很難不為男主動情😫(奶狗暖男是什麼天賜的寶藏😫)


劇情簡介︰
在空難事故中失去男友王詮勝(許光漢 飾)的黃雨萱(柯佳嬿 飾),即使事故已過去兩年仍難忘傷痛,在黃雨萱參與了男友的告別式後,收到一個匿名快遞,裡面裝著一個舊式音樂播放器,她在回程大巴途中,使用這個音樂播放器,播放著一首她和男友都喜歡的老歌並陷入睡夢中。當她再次醒來,眼前出現了她日思夜想的那一張臉,而擁有這張臉的男人卻穿著高中制服,說他的名字不是王詮勝而是李子維,而她的名字是「陳韻如」,本應身處2019年台北的27歲黃雨萱,在睡夢中穿越到1998年正在讀高三18歲的陳韻如身上。

「即使這些痛苦一而再,再而三的襲向我,我都會義無反顧地走向這個惡夢,因為我想見你。」


※以下會有輕微劇透請注意※

因為大量推薦都說是燒腦的劇情,所以我可能是期望放太高了😂是覺得還好😂
不過最終BOSS的身份還是挺難猜的😂但那也是因為編劇並沒有把全部線索都跟觀眾共享😂
頭兩集因為我完全不嗑男女主角的CP所以看得有點難過😂
不過在劇情正式開始穿越節奏就終於好了起來
但是中後段我開始又覺得「你們在幹什麼啊」😂😂😂
到了後面,我終於對角色們產生了一點共情,可能是因為這場戀愛實在是談得太慘了😂

老實說結局比較出乎我的想像,我本來以為結局會更加完滿一點
不過像現在這樣留有餘韻也很棒,這樣才比較說得通,為了滿足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強行HE感覺也不是我特別喜歡的套路,即使結局不是那麼圓滿,能夠說服我就行了😀

故事最後的陳韻如視覺真的很妙,沒想到編劇會這樣圓回來
看上去很樂觀的黃雨萱只是明白這世上重視自己的人沒那麼多,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
看上去很悲觀的陳韻如只是對沒有人重視自己這件事感到很失望,充滿期待而帶來絕望
這個角色在最後稍微找到了屬於自己的位置,真的是件非常幸運的事😄

最後說說配樂,伍佰老師真的是神啊!!《LAST DANCE》怎麼會這麼洗腦啊😂
然後毫無預警聽到五月天的歌裡我最喜歡的《擁抱》,這首歌最近好像被賦與了一種不同的意義(?)
而我對這首歌的感覺,依然是在熱得昏沈的夏夜裡,被一縷清涼微風擁抱的瞬間,得到了一些安慰

總的來說這部劇可以看看,不過我最近真的對愛情劇很不感冒啊😂
(難得看最愛時嗑了一下CP但是這劇後半的發展讓我無語到了極點🙄)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