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可以看看/都市傳說/靈異

好~~~久沒有看完一整部TVB劇了🙋‍♀️朋友很久以前安利過我,適逢第二季即將開播
我最近又十分劇荒,就打開來看,哈真的挺有趣的,推薦喜歡看都市傳說/靈異類題材的人~

劇情簡介︰
萬年保安阿蕭,經常因為造夢夢見同一名女子而出現倒霉事件。
某天他在機緣巧合下,他成為了金宵大廈的新保安。金宵大廈人流複雜,住客各有各怪,在這裡阿蕭遇到住客空姐Alex,Alex和他夢中的女子長著同一張臉,然後兩人和大廈的守護神黑貓靚寶一起遇到各種怪事,最後發現原來兩人在金宵大廈相遇,是源於他們的前世情緣。


※以下會有輕微劇透請注意※



本人經歷過TVB劇的盛世,就是當時的TVB劇很多劇情雖然老套但也拍得尚可以
也不知道是人老了,還是讀過的故事變多,又或者是TVB的劇本在退步
真的覺得現在的TVB劇留不住我,即使是大家比較好評的警匪片我看了一下就覺得勸退的程度
評價也從同期播出總有一套好看,變成一年有一套出圈劇已經是很難得的事


看金宵大廈確實有打破我對近年TVB劇的迷思
原來TVB是可以拍不那麼符合普世三觀的劇情,也可以讓角色講些非常需要「家長指引」的台詞
劇情的鋪開不是像近年TVB劇那樣很老套的展開,也不一定每人都有圓滿BBQ的結局
比如單元《嬰》差點沒把我給嚇飛😂呃,就…這個展開真的是我認識的TVB嗎???就很久沒有看劇看到很驚慌😂

《娃》這篇我個人覺得是還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阿宅,對娃娃沒有很抵抗(?)

《鴉烏》我是覺得WOW居然是這樣的格局😮覺得只讓媽媽失去孩子記憶,爸爸還留著記憶這點很觸動我

主線《異夢》我個人覺得還好😂男女主前世人生都挺荒唐的(?)

本人覺得「在亂世中不得不XX(做些不好的事/被逼做不好的事)」這種設定很老套,就沒很喜歡這種設定(不愛看民初戲)

《洞》這篇還滿貼近我的耶😂就看鍵盤戰士現生不如意網上重拳出擊令我出現很多既視感(?)

《金丁》這篇黃得要起飛,個人標準裡未成年不能看吧這兩集😂然後又沒想到結局居然純愛感拉到滿😂

《美魔女》我本來覺得這篇是不是要搞TVB偉光正套路,但是結尾又把我嚇飛😂人類的欲望真的好可怕😥

最後是主線《夢遊》,我自己覺得小單元比主線有趣,而且這條主線基本上沒有超出我的預想,就覺得大概差不多是這樣吧(?)
不過林老師的身世隨隨便便說一說就沒有了我是真的沒想到😂就以為會有大BOSS但其實也不是😂


金宵大廈2也要開播了,我大概會看吧😂期待TVB能再給我一點驚喜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