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端》可以看看/人性/時間循環

在微博上看到因為開端這部劇發生了很多奇怪的事😂
本來大家賣安利賣得令我有點想看
但是後面發生了一些怪事(?)讓我又沒有很想看
再到後來我又突然想湊一下熱鬧(?)去看了劇😂

整體還是可以的,但是安利需要謹慎吃(推眼鏡)(?)


劇情簡介︰

20歲的女大學生李詩情(趙今麥 飾)在乘搭公交車時遇上爆炸,但是每次爆炸完她都會再次回到公交車爆炸前夕的時間點,在她發現自己陷入時間循環後不斷試圖阻止事故發生,在某次循環後發現坐她隔壁的男乘客肖鶴雲(白敬亭 飾)也一起進入循環。兩人在多次循環後, 解決公交車爆炸事故才能從循環裡逃離的結論,兩人不斷與犯人鬥志鬥勇,逐漸走向事件的真相。


※以下會有輕微劇透請注意※




其實時間循環系列的作品我看得不太多,雖然是有體感最近這個題材好像還挺火的(?)
我印象比較深有魔法少女小圓,雖然不是整個故事都圍繞著時間循環
但是時間循環那一話會把整個故事翻轉(雖然說第三話麻美前輩已經讓人整個嚇到翻轉)
然後也看過動畫版命運石之門,收束時間線前半輕鬆後半極度致鬱也是十分之經典😂
還有レトルト桑的グノーシア(GNOSIA)遊戲實況,主題是狼人殺+時間循環,各種世界線也很有趣

因為在微博和B站上大家安利賣得有點厲害,我心裡就覺得劇情是不是也像上作一樣各種燒腦大冒險(?)
不過實際看了我似乎是預設值設得有點高😂燒腦還好,討論人性和社會議題是不錯的
另外開端裡那位阿宅代表貓之使徒讓我破了幾次防笑了出來😂
(想起一個段子,就是有一個阿宅收到一個不知名快遞,裡面居然是假面騎士變身腰帶,他驚恐中嘗試了幾次念變身咒語但是一點反應都沒有,正在暗暗地悲痛自己只是個肥宅而不是天選之人,就收到了朋友傳來短訊︰我臨時要搬家把宅物寄到你家保管,要玩記得放電池。)

我自己覺得警察們是戲裡發揮得比較好的部份😂
大概是打工人一直想著,我的客戶跟我說循環我估計也會希望他們做藥檢吧😂😂
看掃黑風暴時就挺喜歡劉奕君的,又看到他演警察還挺開心的😊
男女主角畢竟是普通人的設定,在找線索時很多碰碰撞撞也很合理
雖然有些地方我是覺得好像也不是很必要😂

犯人的設定很接地氣,不是什麼高智商犯罪或者絕對的惡
只是對被生活毒打過了頭,陷入絕望而劍走偏鋒,而且演員的演繹也是十分的到位👍
但是報復社會還是不好的,鬥慘鬥贏了,其實也不會出真正的「贏家」😔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