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云》《破云2吞海》 作者︰淮上|耽美文

破云簡介:(來自晉江)

城市天空,诡云奔涌

三年前恭州市的缉毒行动中,因总指挥江停判断失误,现场发生连环爆炸,禁毒支队伤亡惨重。三年后,本应早已因过殉职并尸骨无存的江停,竟奇迹般从植物人状态下醒来了。

英魂不得安息,他必须从地狱重返人间,倾其所有来还原血腥离奇的真相。



破云2吞海簡介:(來自晉江)

那些窥探的触角隐藏在互联网浪潮中,无处不在,生生不息,正逐渐将现代社会的每个角落淹没至顶。

“深渊中隐藏着庞大、复杂、根深蒂固的犯罪网,‘马里亚纳海沟’远比警方所知的更加深邃,却又近在你我身后——”

津海市公安局新来的吴雩温和懦弱、寡言少语,对来自严厉上司的刁难毫不在意,只想做个按时领工资混饭吃的背景板。

没人知道这个年轻人有一颗被毒枭重金悬赏的项上头颅,和曾经深渊屠龙的少年肝胆。



以下會有劇透,請注意!






——破云

我哭了三次
第一次是嚴峫被關押了三星期後,回家坐在沙發上對著空氣說「晚安,江停」。

第二次是嚴峫說他無論如何都會接江停回家。

第三次是秦川沒有引爆炸藥,跟阿杰生死鬥那段。
因為本人最近在友情上大滑鐵廬,看到這種劇情真的只有淚流成河。
那句我們曾經是兄弟,後面有句現在還是兄弟差點把我給送走了😇
我這個人呢,對未發生過的事感覺比較遲鈍,但是發生過的事,就充分發揮記恨的本質很容易共情(?),導致現在的我看到老人、小孩和狗狗的事會自作多情地投入很多情緒,現在還加入“割裂的友情”🤗

另外番外篇真的是好笑到把我笑暈的地步,好想看淮上老師寫通篇傻雕的文(?)

嚴峫真的是我超喜歡的角色,我真的太喜歡滿嘴跑火車,帥氣迷人又傻雕的攻了💓 停停也是很我的菜,高智商冷漠釣系美人誰受得了,誰能不喜歡停停💓



——吞海
看到吴雩的過去,看到過去的他心底裡的希望和陽光一點點被抽走。
看到他身邊其實有很多想救他的人遭遇到不測。
而他為了那些救他的人,無論如何都頂著「解行」這個名字向前走。

還有淮上老師寫的這兩句︰
「你的名字永刻地底,我的灵魂向死而生。
总有一天我们都将得到永远的光明和自由。」

我心想,我為什麼要在上班摸魚時看吞海呢?
眼淚都止不住的,不知道還以為是我終於發現了我老闆良心被狗吃了的實錘,開心得哭了起來。(?)

後面淮上老師把破云裡曾經有過的那段女警精神寫進了吞海。
我看到宋卉那害怕卻勇往直前的身影,眼淚又不自覺地飆了出來。
一個人成長了,通常都是附著痛苦殘忍的歷練,有人欣慰成長是件好事,我是覺得有點不忍心。
因為我知道成長代表著這個人踩著荊棘,忍著眼淚沒有倒下,背上堅硬的外殼出現在大家的面前。
該有多痛呢,如果可以的話真的很不想小公主/小王子們受苦受難,一輩子快快樂樂住在童話王國裡。
但是依賴著別人幸福童話,隨便都會傾倒,而靠著自己建立童話,那自己必然是戰士而不是住在城堡裡的公主王子。
就是抱著這種複雜的心情,看著宋卉的成長,沒想到在吞海裡吞了那麼多刀,卻在宋卉這裡留下最多的眼淚😂

另外我對步重華的感覺就一個字,騷(?),而且還是跟嚴峫殊途同歸的那種騷🤗這對表兄弟真的是太有趣了🤗 還有戰場上巨A,在家屬面對巨慫(?)的魚魚,媽媽愛你👄(我非常喜歡魚魚像隻不聽話的小貓一直撓步重華,而步重華卻拿他一點辦法都沒有💓

另外吞海番外篇裡的曾翠翠女士真實地把我笑暈了😂是怎麼做到這麼好笑的呢!!!
(再次幻想淮上老師會寫篇全篇傻雕的文)

破云和吞海令我感嘆地方的是,居然有這麼一篇文,超過五十萬字而我不覺得路途過於遙遠而放棄,我可是看十萬字都會虛脫的文字廢人啊!!總結就是想給淮上老師打錢,破云實體書買起來!!(但是摳門人在等雙十一)(現在是七月)(?)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