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gin Again》街頭表演/治癒系

2019/4/30 更新,發現有些視頻看不了換一換片源~但有些演唱版本在油管上搜不到其他片源😥有興趣的人可以到Begin Again第一季Naver官網看完整演奏片段(有地區限制需要連韓國IP)

我覺得喜歡聽抒情歌的人應該會喜歡Begin Again
一開始我只是抱著想看看洪哲的心態去看,然後第一集一聽到李素羅唱風在吹,我是第一次聽這首歌然後瘋狂大爆哭,膝蓋都快要跪爛😭😭😭😭
Live版比錄音版還好聽😭😭😭😭Live版能感受到李素羅歌聲裡的靈魂😭😭😭😭
(徹底變成一個李素羅吹👆)


簡介︰
節目請來韓國國內知名的歌手和制作人︰李素羅、尹度玹(YB主唱)和柳熙烈,再加上藝人盧洪哲,組成限定組合Begin us,在國外街頭進行表演,嘗試用音樂打破語言和國籍障礙進行交流。


並沒有什麼好劇透的😂會在下面放些歌👇還有寫些感想👇
好歌超~~~多我放些印象比較深刻的歌👍



With or without you(原唱︰U2)
中毒性很強的一首歌,第一次聽就覺得旋律好聽,後遺症是之後幾天都一直哼🎵 with or without you🎵😂在Slane Castle錄的版本個人覺得好浪漫啊😍




YB - Cigarette Girl (韓文原曲名︰煙店小姐(담배가게 아가씨)(翻唱曲,原唱宋昌植))
第一次在無人又下雨的公園裡,尹度玹拿著吉他唱了這首歌,當時還是ROCK傻瓜味濃厚😄
但是正式街頭表演後就是超帥超ROCK的搖滾歌手啊😍
YB翻唱的英文版煙店小姐比起韓文版少了點味道,但在19禁MV裡補充回來(?)
Azazazaza那句真的好中毒啊只想put my hands up👋👋另外覺得現場唱得比錄音室還要好聽啊,尹度玹真的是實力超好的現場型歌手👍



李素羅 - 風在吹(바람이 분다)
在節目第一集的練習版,配合歌詞棒到要飛我聽到大爆哭(雖然素羅姐姐自己覺得唱得不夠好)可是我找不到練習版的影片😩,連在Slane Castle的即興演奏版也找不到,大概是因為地區限制吧😡
現場版比起錄音版還要好聽!!下面是錄音版原曲,同樣大推薦!!



李素羅 - 拜託(제발)
又一首找不到節目版本的歌😡,下面是youtube上的錄音版,歌詞內容大概是對離去的戀人的挽留,其實也不太需要歌詞,一聽歌就能感受到有多慘(感染力突破天際😂)



李素羅 - 求婚(청혼)
素羅姐姐歌曲裡比較歡樂的歌,是一個女孩向一個男孩求婚的歌,很甜美很可愛的一首歌,雖然我不是很懂音樂,但看到節目尹度玹因為這首歌的旋律快被整瘋了(跟他平時的搖滾彈法差太遠)😂
無限挑戰2016年婚禮歌手特輯時Wedding boys(黃光熙,鄭容和,李準,尹斗俊)那一組把這首歌跟火星哥的Marry you改編成婚禮歌曲串燒演出,原版的甜美和改編版的歡樂都很棒🎵



Moon river(1961年電影《第凡內早餐》主題曲)
Over the rainbow(1939年電影《綠野仙蹤》主題曲)
L-O-V-E(1964年發行Nat King Cole專輯LOVE收錄曲)
這個串燒曲影片的韓文簡介有寫歌的原出處,google translate韓翻英的完整度很高(比起韓翻中高太多)所以我就列出歌曲詳細的出處,其他歌要完整到年份很困難啊哈哈哈哈(超懶)
拍節目時因為當時下大雨暫時沒法做街頭表演,製作組找了一間小酒吧讓Begin us唱歌兼習慣一下街頭表演,小酒吧本來很吵,但是素羅姐姐開始唱歌後大家都開始噓,店內的人都安靜地聽歌~那種感覺真的很棒😚




To find you(原唱:Jorangmusic,電影《Sing Street》OST)
其實節目名稱Begin again是來自一部音樂為主線的電影,導演目前拍了三部音樂為主的電影分別是Once,Begin Again和Sing Street,我只看過Begin Again的電影,個人感想是音樂比劇情動人(?)
因為節目有去到Once和Sing Street的取景地,不免俗也有唱到電影OST
這是一首很溫柔的情歌,I was on my way to find you這句中毒力也很強



Falling slowly(原唱:Glen Hansard and Marketa Irglova,電影《Once》OST)
這首歌的歌詞很適合告白,我沒看過電影但估計應該是個令人很心動的場面♥



YB - Dreamer(紀錄片《Landfill Harmonic》主題曲)
歌詞大意是希望少女要繼續做夢
唱這首歌時有一位很熱心的外國青年聽眾,坐在地上聽了Begin us幾乎整場表演
最後他說他也喜歡音樂但現在只會彈幾個吉他和弦,希望有一天可以像Begin us一樣表演,尹度玹說成為歌手很開心的事就是看到喜歡音樂的新苗一直出現



李素羅 - Rainy Days and Mondays(翻唱曲,原唱︰Carpenters)
不是表演曲而且我找不到節目版本,是練習時大家討論要唱什麼歌時洪哲提議唱的歌,面對著音樂人大哥和姐姐小心翼翼地提出這首歌,雖然沒有成為表演曲,但素羅姐姐知道洪哲喜歡這首歌,想唱給他聽,洪哲說他有一年的時間都聽著素羅姐姐這張翻唱專輯睡覺😢這首歌的歌詞也是十分令人心痛😢



尹度玹 - My soul(韓文原曲名:你造就我的天氣(당신이 만든 날씨))
很好聽的一首歌,歌詞也很棒,尹度玹很心痛這首歌在韓國反應很普通哈哈哈(喂),我想節目播出後應該點擊量會增加很多吧(題外話節目拍攝時尹度玹的ig關注人數不到一萬,現在已經快三萬了,他應該很開心吧哈哈😄)



Across the Universe(原唱:The Beatles)
Beatles不愧是Beatles,他們的歌現在聽還是很好聽,歌詞也是令人感嘆天才們就是天才
歌詞很優美,素羅姐姐的聲音也很美,聽這首歌總是會不自覺的雞皮疙瘩



Imagine(原唱:John Lennon)
我還記得第一次在youtube搜Imagine來聽時,只覺得旋律很熟悉(在太多太多的節目劇集裡出現過)再看歌詞翻譯,才知道原來這麼有意義,這首歌已經誕生了很多很多年,依然打動人心
在節目裡有位外國觀眾還聽哭了,在他們的城市發生了一些不幸的事,如果音樂可以帶來一點安慰那就好了😢


Come together(原唱:The Beatles)
我很喜歡這首歌,歌詞暗喻Beatles成員我覺得好好玩,而且Begin us在木洞俱樂部演唱時感覺真的很棒,在Beatles活動過的地方,唱著他們的名曲,哇,這件事真的好酷!😎
有一次唱這首歌時,有位女觀眾先唱了最後的歌詞over me♪然後尹度玹就對著那位觀眾唱over you♪,真是超級ROCK的啊😎(泡妞意義上)



Don't look back in anger(原唱:Oasis)
這首歌是獻給剛經歷恐襲的曼徹斯特,希望可以利用音樂來安慰居民的心靈,我最喜歡歌詞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李素羅 - 約會(데이트)
這首也是素羅姐姐歌曲裡比較歡樂的歌,就是講去約會的內容,很可愛很輕快的一首歌,當時他們在海邊一個廣場演奏,天空很美氣氛很棒,真的很適合唱這首歌














Desperado(原唱︰The Eagles)
練習時尹度玹突然提出的歌,因為唱著感覺很好所以就成為了演出曲,旋律很熟悉,我想我應該又是不知不覺間聽過這歌很多次了😂


你心中的憂鬱(그대안의 블루,原唱李素羅及金賢哲)
很好聽的一首合唱曲,看柳熙烈的反應,這首歌似乎是他們世代的男生愛唱的經典K歌,然後為了決定誰跟素羅姐姐合唱,出現了環節Show me the harmonic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看節目時笑了超久也太有梗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哈,最後柳熙烈和尹度玹都有合唱啦哈哈😂



李素羅 - Track 9
我好喜歡這首歌的歌詞,又寂寞又孤獨,一貫素羅姐姐哀愁的風格,特別喜歡那句「每日變得更毒一些更不足一些,就這樣催促著流走」



李素羅 - 寫給不愛我的你 (나를사랑하지않는그대에게)
素羅姐姐的情歌總是撕心裂肺,太苦了,歌詞簡直是戳心到了一個點,到達一種自我悲傷的極點,一開始就唱寫一封信告訴不愛我的你,我不變的心……也太慘了吧😭😭😭😭(←但完全是本人的Style)



李素羅 - Track 3
這是Begin us最後一次街頭表演的曲目之一,因為是最後一次表演所以大家都選了自己的歌而不是唱英文歌,這首Track 3就是其中一首,主題是想給生活中疲倦的人送去安慰的歌,既溫柔又溫暖的一首歌♪



YB - 花雨(꽃비)
故意編得特別老派的搖滾曲😄超中毒的副歌叭~♪叭♪叭♪叭~♪好好玩,一聽就上癮的歌,應該是少數洪哲也能輕鬆(?)跟上節拍的歌吧😄



YB - 做夢少女Two(꿈꾸는 소녀 Two)
尹度玹將歌詞裡的人物換成Begin us的成員,大家一起做夢,一起完成這場音樂之旅😚



尹度玹 - 在秋天的郵局前(가을우체국앞에서)
緩慢又安靜的一首歌,感覺尹度玹很少唱這樣的歌,總是很正能量正面衝甚至暴衝的程度(笑)唱抒情歌也好好聽的搖滾歌手真的好迷人😍(陷入ROCK傻瓜的魅力中)


接下來是第九集實在太好笑/太有梗而截的圖,尹度玹是不是被綜藝之神附身了???(但感覺他沒有攝影機在拍也會犯傻啊😂)
突然爆出ENDING台詞的ROCK傻瓜

一臉懵逼的兩位有MC經驗的音樂人😂

最後演變成要躲避肉麻的情況😂😂😂只有本人不知道自己說了什麼肉麻台詞

繼踩滑板跌倒砸壞吉他後,亂跳彈床扭到腿的ROCK傻瓜,令洪哲創造RAP(?)的trouble maker😂

模仿孝利家民宿的瑜伽,他們真的很喜歡提到別的節目,又是叢林又是孝利家又是show me the money還有無挑😂洪哲拍的那個自我滿足觀光真的是瘋到一個點

洪哲提到素羅姐姐的風格,我覺得總結得滿準確的

超強能量的ROCK傻瓜風格

柳熙烈自己說自己就是喜歡緬懷過去的類型

這裡是洪哲先去打探公演場地,結果被字幕狠狠地吐槽的場面😂他臉大這梗看來是過不去了😂

Begin Again真的好好看,音樂治癒,成員相處又很有趣,是一檔很棒的音樂節目👍
雖然也希望第二季不換成員,但是素羅姐姐的音樂風格其實不太適合街頭表演(偏向安靜類)
而且如果請到一些不太上節目的音樂人也很有看頭啊(像這次請到素羅姐姐就是)
光是想像就很有趣,在韓國收視也不錯,希望可以有後續啊!!!

這次感想打了好久,找歌找了好久,寫感想也寫了好久哈哈哈哈,不過整理好自己找歌也是挺方便的,還有好多好歌沒有放上來(BGM或者練習曲)官網有提供歌單但是韓文我看不懂啊哈哈哈哈(喂)
有看到微博有熱心人士幫忙整理歌單,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微博打關鍵字尋找哦~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