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戀愛要結婚(ch. 11-16end)/好看/狗血搞笑劇


故事雖然胡鬧最後,但是還是帶有愛的訊息
結婚不是兩個人的事,以後兩個人會繼續遇到很多令人厭倦的事
但是只要有個瞬間覺得值得或許好像還不賴
那麼結婚其實還是可以……期待的?(笑)

☆☆下面會有劇透請注意☆☆


第11集是一個關口,這集的開頭舖的梗是弄假成真(?)但想當然不會那麼輕易讓這個假結婚變真結婚,還有5集呢嘻嘻!

這集的重點其實是奇泰媽對薔薇的真心和騙局終於被揭穿
我覺得騙局到11集時已經進入「不可能好好收拾」的修羅狀態
雙方父母拜見了,嫁妝雙方家長也商量過,連婚紗都試了,即使是正常談婚論嫁,這種時機悔婚也是會鬧得天翻地覆吧……

而最無法收拾的不是物質,而是大家在這場假結婚裡付出的真心。
尤其是奇泰媽對薔薇的真心,天曉得那有多難得!!

結尾時,奇泰媽看到相擁的夏天和薔薇時,雖然夏天是故意的,但我倒是覺得可以理解這種行為啦,女朋友在自己眼前被搶走還要繼續幫情敵,鬼才會這樣做吧!?
這次夏天任性了一回,捅了薔薇好大一刀,畢竟劈腿是奇泰媽的大雷區啊………

***

第12集沒有預告,讓追劇的我只能一邊敲碗一邊等下週六
這集描述到薔薇父母得知真相後的反作力表現
本來以為女兒能高嫁而變得稍為和氣的薔薇父母,在得知真相後,關係變得更差,甚至退回薔薇5歲經歷時的分居兼離婚前提狀態(原因是不想女兒再看到他們不堪的樣子)
薔薇又被百貨公司辭退,整個被逼到死角,跟同樣被逼到死角的男三一起大哭(?)的場面讓我暫停笑了好一會
當薔薇知道奇泰也喜歡自己時,居然是覺得更加不能告訴他自己的心意,因為這樣奇泰會因為這段感情受很多傷害………(我是覺得這心思有點彆扭,但是這是戲嘛)

明明結束了卻更想念對方
明明很想見面,卻找不到理由見面…

分開一段時間後,男女主角在男三和女三的婚禮上碰到
可是薔薇一開口就激怒奇泰
兩個人吵完架又分開了
在海邊,薔薇前一秒想完全撇清和奇泰的關係,下一秒丟了手機後又覺得…果然還是不行,我是覺得有點奇怪啦,為什麼下決心做任何事都要後悔,這樣不會覺得很無謂嗎???

***

第13集讓我等了一週,幸好這週兩集都好看,看得很盡興
本來以為夏天會鬼隱成路人角色,結果這集又開始活躍我超開心的!!但是不要虐夏天啦,看得到吃不到很慘耶555555(雖然說這是多數男二的命)

這集出現了我超喜歡的場景(喜歡到忍不住截圖)(我寫感想真的很缺截圖,一看就知道是某集心血來潮截了一堆)
看開頭以為薔薇跟奇泰又大吵,沒想到其實是愛的大告白

薔薇面對孔奇泰的告白時也坦白說第一次自己很丟人,站在奇泰身邊更甚,很討厭這麼丟人的自己,很難堂堂正正站在他身邊
但其實奇泰也是

不想承認因為你而完全動搖,喜歡你喜歡到超乎自己想像的程度
即使很丟臉也必須承認,好喜歡你,想在你的身邊啊

我也是不想承認我看到這裡看到哭………(好丟臉5555)
之後是一段派糖,男女主角終於在一起了!!!快開香檳開派對啊!!

截了兩張男主角謎之賣萌圖,這年頭的編劇&導演真的很愛整男主角耶(我看到男主蠢蠢的表情都會想起心懷叵測的恢單女的男主角哈哈哈)


但是派完糖不免俗的就是一棍(登愣)
薔薇突然來一句「我們…酷酷的戀愛好不好?不結婚,只談戀愛。」

是不是有種叼著煙翻白眼說「又來了」的feel
馬上打開第14集看看為什麼薔薇會這麼說吧!
或者接著看下幾行也是ok滴
(這段真的就是寫得很爛的廣告啊)

***

第14集就是薔薇跟奇泰真的在酷酷的戀愛……那怎麼可能嘛~
其實是薔薇覺得他們之前發生太多亂八糟的事,現在真的戀愛讓長輩知道好像也不太好
(個人翻譯:不覺得我們的關係感覺挺放蕩的嗎?)
這次薔薇不想再搞砸,所以打算在自己能堂堂正正站在奇泰身邊前先秘密戀愛
我是覺得有點微妙但可以理解啦

結果“酷酷的戀愛”後,兩人卻開始沒話說
因為要酷,所以假裝不在意對方的事
因為要酷,所以明明很想撒嬌瞎聊也要控制住

其實我個人很喜歡酷酷談戀愛的感覺
但是薔薇不適合很酷的談戀愛啦,她就是又三八又大剌剌的啊
奇泰也尊重薔薇的做法,但搞得兩個人相處很憋屈

憋屈到夏天都要出來調停(?)
編劇真的很煩,一直讓夏天游走在奇泰和薔薇的love line上還兩邊都告白
我實在是……太高興了(略

後來薔薇問媽媽什麼時候開始不跟爸爸講話
媽媽說,只要閉嘴一次,話以後都無法說出來了
驚覺自己逐漸和奇泰沒話的薔薇,馬上衝去找奇泰,兩個人隔了大半集,終於開心見誠地講出心底話
我看他們講真心話那裡看得淚流不止(我的哭點怪到自己都受不了!!)
兩個人坐下來講真心話,而且對方也是有認真聽,為了磨合,而不是兩敗俱傷
這是我全劇裡最受感動的地方555555555

本集最後是喜聞樂見的船戲,雖然只有一點點但還是讓我心情大好!白痴情侶mode的薔薇奇泰煩得來又很可愛嘻嘻
接下來就是被奇泰媽捉奸(?)薔薇妳該如何是好啊?

***

15集的主題是母親與兒媳的愛
標題是兩個女人愛上同一個男人,兩個女人分別指母親和愛人
很喜歡這種雙關語,婆婆和媳婦有情敵的感覺,覺得很幽默又有深意(如果是指小三和正宮當然就哈哈哈)

不知道是想要收尾還是怎樣,奇泰媽捉到奸的反應比我想像中冷淡(如果很激動可能就要加幾集?)
不過奇泰媽基本上已經接受了薔薇,要和好只是時間的問題

這集我看到奇泰爸就煩(其實自從知道他有小三就開始煩)
他的想法和處事都超自私,看到他出場就一整個煩躁
也放出了奇泰自己小時候一個人住和奇泰媽為什麼會忍奇泰爸這種人的伏筆
媽媽的愛很隱晦,讓人不易察覺,我們都習慣了媽媽給我們的愛,以致於忽略掉她也會因愛而受到委屈
愛一個人原來不會只有快樂,還會有痛…
奇泰終於發現到媽媽的「痛」,他才明白原來媽媽的愛是那麼那麼的深沉
他們母子終於和好了55555,這對傲嬌母子鬧了15集了我的媽呀,比主角love line還久啊(?)

另外這集薔薇一直想獲得奇泰媽認証,結尾是奇泰覺得不能輸(?)
於是去找丈母娘,卻意外地發現………?(其實看前面幾集完全猜得到事件,但還是猜不到結局哈哈哈)

***

結局,第16集,我們,結婚吧!

盼了16集他們終於步入紅毯,我都快哭了好不好???
奇泰以薔薇父母會不會和好為賭注,賭結婚
老實說我覺得他贏定了,只是沒想到薔薇的父母居然和好得那麼搞笑(詳情請看劇集)
應該說真不愧是薔薇的父母嗎?

然後奇泰的求婚詞我覺得好棒啊,整個少女心大發作

就算知道不會有永遠的愛情,也想永遠跟你戀愛…

嫁嫁嫁!!就算他大小眼也嫁啦!!!(喂)
不過我覺得奇泰媽和奇泰爸分開得有點奇妙,就是大家突然開竅了
覺得這樣走下去沒有未來(啊不是都走了二十餘年了嗎)
結果奶奶小姑子媳婦站同一國,奇泰爸完全被逼上懸崖,去找你的小三啊呸(。

直到最後二十分鐘編劇都還在調皮,真的把胡鬧實行到最後一刻鐘啊wwww
新郎新娘吵架真的把我快笑死,你們專心結婚好不好啊wwwwwww
沒想到姜世雅最後會……,好像有點把角色的定位搞砸了吧……?
幸好編劇沒有勉強她跟夏天在一起,非常好!Nice body 珍雲是大家的(???

然後亂七八糟的婚禮最後只剩下當事人兩名,在大雨下,兩人交換戒指,終於結到婚啦(擦淚)
就如同我一開始講的,他們的吵架象徵著即使結婚了,也不代表兩人像童話書那樣下了「永遠幸福快樂」的註腳,但有了彼此後,遇到難過的事,不愉快的事,但一想到那些共同美好快樂的回憶

好吧,還是想繼續跟你在一起啦

P.S. 導演好會用下面這種構圖,我覺得畫面很美~~
再P.S. 我覺得男女主角演員演粉紅和KISS都很放得開耶…有沒有緋聞的八卦呀嘻嘻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