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辣滾燙/YOLO》可以一看/喪與熱血共存

膚淺的我因為看了賈玲瘦了50公斤的新聞去看了電影←

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不過好像不是很貼合賀歲片(好像沒有很歡樂耶😂)


劇情簡介︰
杜樂瑩(賈玲 飾)是個啃老十年的大碼宅女,在經歷親情,友情和愛情的多重煎熬後,她總算離開了家展開了新的生活,當她以為和拳擊館教練昊坤(雷佳音 飾)的相遇會是人生美麗的新章節,卻沒想到再次陷入絕望,在某個風雨交加的晚上,她下定決心,這次要為自己而活。


※以下會有劇透~請注意※


《熱辣滾燙》改編自日本電影《百元之戀》,我也看了百元之戀,因為女主角想打拳的動機有點不一樣
所以結局不同的處理我覺得很正常
看到很多人在說不喜歡百元之戀裡女主原諒渣男的結局
我自己是不覺得那個結尾就是重新在一起啦
我個人的解釋是,他們和解了,也許這次握手,這一頓飯會是他們最後一次見面
至少在這段關係,女主回憶起來也不全部都是恨,而那個可恨的男人,也不只是因為她不會拒絕而邀請她


扯遠了回到熱辣滾燙本身,賈玲將原片非~~~常日式的喪感,改編得更貼近天朝特色
故事整體上是有點缺失的,它沒有去說明為什麼女主會啃老十年
看女主和妹妹的相處也沒覺得討好性人格來自家庭(其實她的家人也是有點慣著她)
不過確實因為女主脫離了社會十年,顯得畏手畏腳挺正常的
還有後面女主專注打拳時,她到底在做什麼工作也是一個問題,好像不是很重要,但會讓我分神這樣😂(摳門人只想著沒錢怎麼吃飯,是餓瘦的是嗎)(?)


就像我開頭所說,熱辣滾燙裡女主想打拳的動機跟百元之戀不太一樣
在熱辣滾燙裡,女主不只受到了愛情的巨大打擊,友情和親情更是大大地擊倒她,縱使她非常善良(在某種定義上,她真的對大家都挺好,是體面人)
她做事可能點欠缺,外形也有點欠缺,她的善良也沒有帶給她帶來什麼好處
不是有句話說誠實和老實在現代社會裡不算優點嗎,我覺得善良也是

當我發現善良被歌頌被神化,原來是因為很多人都不會這樣選擇的時候,也是覺得挺涼薄的🥀
所以當結局女主在體育館外遇到昊坤,她拒絕了他的邀約,因為她不想再討好任何人
女主是跟自己和解了,看到結局時我感覺我那口氣終於是放下來了


因為我是沒有任何期待進場看的電影,所以覺得還行
可能距離一部世俗上非常優秀的電影還有一段距離
但是我有感受到女性導演的溫柔和魅力💓雖然不是很懂為什麼是賀歲檔(?)但是也可以吧,給大家都加加油,新一年成為更好的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