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選之人—造浪者》可以一看/政治/劇情

比較少看政治題材的劇集,因為本人胸無大志哈哈哈😂
但最近me too事件燒得很旺,也很常看到有人分享這部劇裡的金句
再加上這部才8集,覺得可以嘗試一下,看完確實覺得不錯~


劇情簡介︰

翁文方(謝盈萱 飾)因為醜聞失利於地區議員連任,後來調入公正黨的中央黨部擔任文宣部副主任,事值總統大選10個月前,她與文宣部的各位工作人員,每天與執政黨民和黨比劍三百回合,不管是工作還是私人生活都十分忙碌。
文宣部裡的新人亞靜(王淨 飾),長著一張甜美無害的臉,文方因為幫助她處理性騷擾申訴而變得熟絡,她沒有預料到後來會被扯入亞靜相關的事件裡。

※以下會有劇透~請注意※


劇中元素非常的多,多元議題,民主選舉,政治操作,職場性騷擾等等

很喜歡女主角和另一半的互動,真的是令人非常羨慕的狀態🥺
能夠互相體諒的另一半真的很難得(看文宣部主任和他老婆那個相處真的看得頭很大)

我很喜歡「這就是民主社會的選舉」這句概念
不管是因為什麼原因投票,那也是大家的自由
但是同時十分有趣的是,所有政黨都在盡最大的努力讓你投它那個黨
不管是同情也好信仰也好造神也好甚至陪笑跪下來也好
因為無法左右「自由」所以被「束縛」,這也是民主社會的選舉
我從沒有從這個角度去看待過選舉,我覺得是很有意思的一個角度

然後就是本片中算是無心插柳柳成蔭的職場性騷擾部份
即使是現在依然有很多約定俗成的情況對還是對女生很不利
連施害者有時也不一定是充滿惡意地進行騷擾(當然戲劇裡的肯定是故意的)
方文在KTV外面給亞靜打電話,在她最脆弱的時候跟她說︰我們不要就這樣算了,好不好
我真的想說,姐姐你還需要一個幫忙打雜的小妹嗎🥺

我個人是對亞靜過去的部份沒有很大的興趣(就比較老套吧)
但最後惡人沒有得到什麼大懲罰這點也很現實,對啊不了了之
新的新聞蓋過舊的新聞,舊的新聞消失在大家的記憶裡(這似乎是資訊爆炸年代無法逃過的一個劫)

還有關於新生代和中青世代對改革和一些議題的態度也挺有趣的
因為我已經是個腐爛的中年人(笑)也實在不好說什麼
只能說求同存異真的是一件超超超超難的事,做不好好像也很正常😂
但大家都還在努力,就還是會想要一個更好的未來,不管為了自己還是下一代

只有8集讓我覺得最後的選舉之夜有點匆忙,個人覺得有一點點遺憾吧
看完能夠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會迷戀政治這個複雜又敏感的舞台
其實是大家在以不同的途徑燃燒自己的生命🔥(我的話應該算是娛樂至上了😂)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