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長的季節》推薦/時代巨輪/懸疑/親情

超久沒有看完一部劇,就寫一下吧😂

劇情簡介︰
2016年樺林市,計程車老師傅王響(范偉 飾)的表妹夫龔彪(秦昊 飾)的新計程車車牌被套牌後撞人,龔彪的新車被扣留在派出所,於是兩人合力去找出套牌車的犯人,卻意外發現此次套牌事件與18年前的骸人碎屍案有關。
1998年樺林市,王響當時是國企樺鋼的第二代員工,他與妻兒住在樺鋼的宿舍裡,當時正值國企下崗潮前夕,王響也不能倖免即將被下崗,當時樺鋼的宿舍裡發生了碎屍案,王響心思一動打算幫助警方查明此案以功勞保工位,沒曾想到這個案件將纏繞他的後半生。

※以下會有劇透請注意※






這是只有12集的網劇,沒有我刻板印象裡中國劇老在水時間的感覺(?)😂
只看第一集其實節奏是有一點慢,而且一開現出現的火車CG也很微妙(?)
但是看著看著,會發現這些都只是小瑕疵,完全不會掩蓋這劇本身的精妙之處

雖然我並不是東北人,也不了解當時的時代背景
但是那種被時代巨輪推著不得不往前走,每個人走到這一步都是某種定局的悲涼
還是非常地打動我

老實說雖然是懸疑故事,其實也沒有那麼懸疑,大概能猜到方向
但是人物之間的感情很真實,角色真的很像就活在你身邊一樣
演員們的演技也很棒,很能說服我

我看王響和王北那場吃飯戲,從頭哭到尾
你說這對父子相不相愛,那肯定是愛慘了
但是他們之間隔著一道無法打破的牆
王北在房間裡拿出自己無法送出的毛衣時,他該有多傷心

又比如王響和巧雲在計程車上裝不熟
兩人表面上在回憶樺鋼的過去,實則在向對方互訴愛意
他們兩個身上背負了很多的東西,都不敢輕易說愛,但是又都特別寂寞

還有像龔彪,他從頭到尾沒心沒肺,說一句頂十句
被老婆麗茹說活在夢裡,他也覺得那不也挺好的嗎,心態好到爆炸
有什麼事是貧嘴不能解決的,那就是貧兩次嘴
這樣的他不管是從年輕還是到中年,依然是昂首闊步,走出自己彪悍的姿勢
他有可恨的地方,有可愛的地方,他的生活好像可以更好一點但是總缺了點運氣
但是他積極樂觀地過他實際上不怎麼的每一天,真的是特別神奇的一個角色

還有劇裡的音樂也很有趣,看B站科普,導演以前是玩樂隊的,真的很厲害啊
我也特別喜歡最後一集那一場雪
又美又悽涼,恰似每個角色的高光和低谷
「別回頭,往前看」是劇裡最後的台詞和最後一章的標題
特別喜歡這句話,意思上能配上Don't look back in anger這首歌,導演真的太棒了!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