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宵大廈2》可以看看/都市傳說/靈異

真的很難得我實時看完了一整部劇
雖然說以TVB的劇來說還是挺良心的,畫面也比起金宵大廈
不過我比較喜歡第一季的劇情😅


劇情簡介︰

Ella(李施嬅 飾)和咖啡師男友Maurice(陳山聰 飾)本來是十分恩愛的情侶,某次Ella到父親擁有物業的金宵大廈裡處理事情,卻遇上怪事被困於「七樓半」,Maurice突然出現讓她離開「七樓半」但從此失蹤,傷心不已的Ella後來在金宵大廈的頂樓找到昏迷的Maurice,但Maurice失去所有記憶和性情大變,本來不覊浪子的他變得十分溫柔體貼。而失憶的Maurice想知道以前發生過什麼事,就開始到金宵大廈裡尋找失去的記憶碎片,也因此在金宵大廈裡見到各種難以解釋的怪事…


※以下會有輕微劇透請注意※

可能是抱有太多期待,覺得第二季雖然道具場景特效都明顯感受到有花錢
但最難能可貴的故事上卻充滿了TVB的偉光正味道🤐
(TVB拍續集劇的通病真的是花了錢就會把事情搞砸,隨便搞搞反而還比較有趣一點)
另外就是第一季裡男女主角的感情線因為設定很不戳我,我就對他們的部份沒什麼興趣
沒想到第二季更加嚴重😂不過在單元對倒裡的設定我覺得挺有趣的😂

單元《七樓半》,這是這次金宵大廈的開始,這三父子的故事真的充滿各種諷刺,為了一間房子可以做到什麼地步呢?這個故事裡三父子都沒有得到好結果,如果是放在第一季的話,可能最後會出現一個「人生贏家」?我自己是覺得比較邪惡的結局是金宵的特色

單元《雙魚》,這個單元的海報和預告都很可怕,但實際故事內容跟靈異沒什麼關係,更多是扭曲又變態的「愛」
不得不說伍姑娘的演技真的讚到爆👍👍👍看的時候我還在想伍姑娘怎麼好像老和瘦了很多😓後來偶然看到採訪,原來是她特地減肥來配合角色,伍姑娘本人還是很美的!!
最後雙魚圖案出現的時候我是覺得挺毛的😂

單元《城寨英雄GO!》,因為我沒有看過城寨英雄這部劇,所以不太懂這個單元裡提到的梗😂
這個單元就比較平淡,不是我喜歡的類型,雖然說想搞出刀劍神域那種VR遊戲感,但是…
有點一言難盡吧😂

單元《姐姐》,這篇最近看到新聞似乎引起了很大的爭議,其實我自己覺得演員抹黑皮膚演菲籍傭工只是角色需要,整個故事看到最後就知道是需要一個黃皮膚的人來演,找一位菲籍演員可能最後也需要抹比較白的粉底,雖然我不覺得這不算侮辱菲籍人仕或者文化挪用,但是現在大環境對自行改變膚色還是挺敏感的…(劇情上也有對菲籍傭工不太好的描述,就嗯…很敏感…)
說回故事本身,在經歷了上面兩個單元後,我對姐姐這個單元還挺期待(?)
不過發展比我想像平淡一點(有點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而結局則有種很淦的感覺😂姐姐真的好慘啊…

單元《對倒》,這一個單元終於揭曉男主角的真實身份,我還滿喜歡這個單元的設定的,兩位負責收樓的演員也演得很用心,好多鏡頭拍出了TVB一般不會出來的感覺,好喜歡四爺穿著黑白套裝狂魔亂舞的一幕,既充滿歡樂又荒誕離譜
不過最後結局依然是壞人沒好報,就很TVB😂

單元《仿客》,據說這一話是傳聞中最恐怖,不過以我個人的基準是覺得還好😂
不知道是不是剪輯還是其他問題,有些地方銜接得不是太好,令恐怖感下降了不少😂
最後是覺得小孩好可憐喔……金宵大廈裡的小孩好像都挺慘的😂

單元《OPPA》,這一回我有感受到編劇是比較了解迷妹生態的😂很多迷妹會才相信或者慣用句式就覺得很有親切感😂就是需要演員說塑料韓語場面有少許尷尬😂
我自己覺得呢,偶像有偶像自己的人生,粉絲也有粉絲自己的人生,我們就珍惜我們能夠一起的時間吧,因為確實沒任何東西是「應該一直都在的」

單元《吃播》,這個單元我覺得挺神奇的,網友直播的時候都是這麼大方露面的嗎😂(純好奇,比如我就不會想上鏡)不過這個單元終於知道一直貫穿故事的MIA組織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對於外賣員突然化身正義大使去尋找失蹤女孩這點是覺得有點突然😂
上集的外賣員直播還有點陰謀論的感覺,下集就很符合金宵大廈的詭異感,暫時是我覺得結局比較「有意外」的一話🧐

單元《嫁衣》,男女主角主線和單元嫁衣可以說幾乎沒什麼關係😂比起可怕的嫁衣,裁縫師突然要KO一見鐘情對象的對象(?)雖然說那對象是渣男,但是……這樣真的好嗎😂裁縫師最後的完美的愛情也是挺單方面的😂(一種只想讓人報警的愛)

單元《原點》,結局篇,好像每一世男女主角都會經歷一次死劫(?)🤔雖然說改變了平行世界,但是該發生的事好像還是繼續在發生🤔結局依然沿逐上一季的開放式,好像也很難給出TVB式的團圓結局,但還是有種「啊就這樣完了嗎」的感覺😂好像還可以再出一季,但是編審已經離開TVB了感覺有點難😂

以TVB的劇來說還是可以一看的,不過個人覺得整體發揮比第一季差了點感覺😂
中間有些部份好像剪得很碎,劇情很突然就開始展開(雖然說TVB的劇展開都挺突然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