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可以一看/可推理可言情(?)

2016的第一篇文,貢獻給最近看完的日劇《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
最近不管看什麼不太勤,也不是太忙,總知就是沒什麼心情看劇(。)
聖誕假期時心血來潮看了今日子,本來真的沒有抱任何期待,結果居然順暢地看完全劇……
好神奇啊,因為我棄日劇的態度可以用快狠準(。)來形容,只要感到一點不耐煩就是never see it again

貼一下維基來的簡介:
掟上今日子又名「忘卻偵探」,每次睡覺都會忘掉一整天所發生的事情,所以必須要在一天內解決受理的案件。同時因為這項特質,她亦成為替案中人保守秘密的最佳人選。而在這些事件當中,被稱為「史上最沒運氣」的青年隱舘厄介,往往都捲入嫌疑犯的行列。隨著故事演進,他和掟上今日子的微妙關係,與及這位偵探不為人知的背景,都存在各式各樣的進展。

* * * 下面就是覺得假髮gakki很萌的劇透感想 * * *


其實我個人對於認真的「推理故事」有種迷思,總括來說就是:
一、讓我很想解開謎底,最好是以我的能力解不開(我推理能力很差,只要不是很敷衍我都猜不太出來)
二、推理的過程和解謎時不能太取巧或者牽強

我最怕的是「日常推理」作品,比如說動畫冰菓頭幾集的那種日常推理
當時看那幾集動畫的感想就是大寫的「EXCUSE ME???WHO FU*KING CARE???? 」(但動畫冰菓後面扯到規模比較大的推理就比較好看了)

今日子裡好些推理我也有產生Who care? 的感覺,不過我看今日子基本上不是因為推理啦
而是假髮的gakki好萌啊!!!!比我想像中可以接受好多倍!!!(當初看到定妝照情報時心裡受到挺大打擊的,但看影像又覺得還好啊,所以定妝照到底發生什麼事……)

岡田將生這回感覺有帥到!!看LH2時因為角色定位,只覺得他笑得挺猙獰(?)的
這回他演不幸到地底的衰男很好笑,不幸戀上今日子的厄介好可愛啊
介厄的蠢行為怎麼讓人這麼想微笑呢???(傻笑摸臉)

然後今日子和厄介兩人甜甜蜜蜜,每次都打打鬧鬧地談戀愛(??)般查案
看到他們吵嘴就會覺得很可愛,但又有著一日記憶這個虐心設定
這部愛情劇(??)我乾了!(。)

我個人認識西尾維新這位作者是因為物語系列
可能是因為物語系列的惡趣味滿溢,所以令我感到疑惑,今日子整個故事感覺都挺正常溫馨的啊??(沒看過今日子小說版,純粹覺得日劇版很溫馨)
是不是編劇改編超多把原故事變成很溫馨的感覺?
不過這個疑惑在我看了日劇原創結局感推翻了,果然前面的集數還是有種一體性
與原創結局有種截然不同的感覺(也有可能是我想太多)

總括來說是可以一看的日劇,還滿希望能夠有第二季的,假髮gakki再來幾碗啊!!!(喂)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