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ch. 13-16)/好看/職場/漫畫改編

我的媽,我到底是為什麼會開始截圖這件事
而且一截就停不下來,我真的好想痛扁開始截圖的那個自己(腦內激動地踢自己的腦袋)
上一篇截了六集的圖,我以為我會升天,平均一集要截差不多一個小時
我根本只是在重溫未生吧,雖然我其實還沒有看最後兩話(。

好啦廢話差不多啦,因為一次截剩下八集實在太恐怖,我就分開發,希望可以盡快完成吧,我也希望自己可以快點看到未生的結局(該不會拖到第二季都出來我還在截圖吧(。

* * *

上面那堆是半年前打的,自那以後我的懶癌嚴重發作
所以直到現在我依然還沒有看到未生的結局(。
趁著十月有個假期,我希望可以了結這個截圖感想,距離第一篇發佈已經也要一年了(我真的好怕自己的懶)


**全感想終於寫完啦!**
未生 1~6集
未生 7~12集
未生 13~16集
未生 17~20集END

--下面開始會有圖+劇透請注意--
第13話

這集的重點在營業3課的PT,至於結果……我不劇透!


來勢洶洶的PT聽眾!

之後各人都繼續著各自的煩惱
例如想找姜代理喝酒卻不得其所的百旗











選擇最愚蠢的反擊方式——直接反駁上司——的狗壁


被馬部長性別歧視的英怡


本來這集想不截圖,但是這集真的很經典!!實在是不截會對不起自己!
姜代理和張百旗在蒸汽室相遇真是尷尬得太有梗wwwww


後來百旗也成功邀請姜代理和他喝一杯,姜代理真的字字珠璣,充滿歷練但又不囉唆的那種簡約說話風格讓人很想當他女朋友(心心眼)
我個人最喜歡下面這句


上班就應該做該做的事啊!!!!!!你現在只是個小番薯想什麼改革公司的大政策啊輪得到你嗎嗎嗎嗎?!!!!(超激動)


然後時間線來到年底,狗壁哥對張格萊的愛情(?)表示強烈支持(然後無限身體接觸(看得我心花怒放(沒人想知道這事好嗎


不過年底也突顯了張格萊合約工的身份(因為不可能成為正式員工所以被恥笑)發現這事的吳次長送給張格萊一封聖誕賀卡,我都看到快哭了TAT



第14話
這話從新年開始講起











和氣融洽的營業3課讓張格萊有點飛上天(笑)

但沒多久就面對著自己合約工的身份,吳次長很認真地跟張格萊講這件事
非常嚴肅的談話,吳次長也講出張格萊的大硬傷,以One inter的情況來說讓張格萊轉正式工的可能性非常低


















另一邊廂,狗壁哥以為自己能在輿論上鬥贏成代理
但他不知道自己只是個小番薯,顛倒是非的能力和實權都沒有成代理強
所以他做的一切都沒什麼卵用,反而被將了一大軍











接下來幾張,就是混得不怎麼樣的小番薯的心聲
看到我都哭了我會說嗎(。












私心截了一張我超愛的同期(應該是?)的合照,我真的很喜歡這幾個人混在一起瞎鬧wwww











14話的結尾是張格萊偷聽到關於吳次長的過去……因為過去吳次長的一個下屬的遭遇,讓吳次長對張格萊非常嚴格,很害怕張格萊會因為患得患失而重蹈覆轍












第15話
狗壁哥因為上一集的輿論壓力而變得十分憔悴











在公司裡成為眾人眼中釘,非常不好過











雖然狗壁哥有打算找同期商量,但是同期的各位也有著各自的煩惱






















安英怡的家人瘋狂作死,讓她無法專心工作,被馬部長罵個狗血淋頭























百旗超級嫉妒姜代理誇讚張格萊隨口回答的建議,面對張格萊時總是一副被始亂終棄的表情














對狗壁哥最怕的事就是那句網絡金句「最終你會變成你最討厭的人(呵呵的表情)」













張格萊同期實習生中帶頭欺負張格萊的角色再登場!
這群落選的實習生和百旗從來沒有承認過張格萊是跟他們「一伙」的
他們全都是上一集吳次長講的那些,付出非常多心力為了擠進公司銅牆鐵壁的人
站在他們的立場,面對張格萊這個人,心情複雜得想撕了他(。)吧













吳次長又來名言,本來張格萊對自己的PT很有信心,沒想到只是紙上談兵,內容空洞











吳次長不親自解釋,但是給了張格萊十萬元,讓他去賣些什麼東西,感受一下商社man的真義
後來經過一些波折,連張百旗也加入買賣作業裡……











最後,買賣成功了(過程我不知道該怎麼截,我怕會截個數十張出來(。),BTW百旗終於知道了一些張格萊的過去),而張格萊也成功的打開了百旗的心扉(我好感動啊!!)











明天見這個詞真是有魔力,這麼簡單的一句話,卻讓我感到,我們是一伙的,明天一起加油吧還有承認你的努力這類的含義,我真的好感動啊!!

這集依然有代理組的私心截圖,這兩人怎麼那麼可愛啊一冷一熱真戳我萌點(心心眼)












第16話
這話已經進行到張格萊等人進入公司一年五個月了,張格萊的合約是兩年,能否續約依然是未知之數
狗壁哥也因為輿論壓力連髮型都改變了,喻意他改變了自己迎合企業生活















張格萊提出的項目被部長要求換負責人,就是因為他是合約工,公司不願意繼續讓他負責
營業3課的人知道後的表情如下,被喂屎臉x3(。













安英怡的項目得到總公司的賞識,但因為馬部長不喜(我沒用錯詞)所以強迫她回覆總公司說這項目不幹了(好慘)夏代理想安慰英怡,但是講出來的話就是教科書式的傲嬌(完全不萌!)













原本以為自己是最悲慘男主角的張百旗反而情況還不錯,自負的他覺得只有學歷贏張格萊的自己很丟人,但這並不是任何人的錯,這就是所謂的大企業,規矩多人事複雜行政近乎不近人情。











狗壁哥的部門遇到大問題!下一集應該可以解決,而我終於截完一篇感想了!!!!
天知道我真的就開始重溫未生,然後覺得怎麼那麼好看時視頻又卡住
想截圖,卡住
想看內容,又卡住
我昨天卡到凌晨三點時想把筆電摔下樓!!!!

而且越截圖越覺得自己摘要的能力很低!幾乎想把整部視頻截下來,看圖就行了我也不用打什麼字(什麼鬼東西)
現在要繼續截最後一篇了!我一定要完成這個大工程!!!!!(我的大工程到底有多小兒科)

以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