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生(ch. 01-06)/好看/職場/漫畫改編

《未生》可能是我心中的2014年韓劇榜第一名
會說「可能」是因為2014還沒過完而且未生還有14集,我也不能太斷言,哈

有感於韓劇爛尾率之高,我也有點擔心未生的質量能不能維持下去
但不管之後14集的發展,只看這6集也是值回票價的

未生是韓國的圍棋術語,根據百度google及ptt上的大神們的解釋大概就是:
圍棋走每一步都有它的意義,未生就是指尚未知是生是死的棋子,而完生就是指已經活了,不會死的棋子,而一局終了的時候,就會知道全局的勝負
(我對圍棋不太懂,大概這樣理解)
參考來源︰紫熊部屋(有劇透請慎入)PTT韓劇版

我自己覺得職場新人看這部戲應該都會心塞塞的吧
而老鳥看了也會覺得心塞吧我覺得
所以我強烈推薦給所有辦公室上班的職場人士,學生黨看了也不用太驚慌,不是所有辦公室都這麼戲劇化的(你要知道戲劇都會誇張化)
而且現實中吵起來,也不太會打架的,但氣氛會僵硬到一個頂點(眼神死)


主角張格萊就是一顆未生的棋子,圍棋曾經是他人生的全部,但那人生「死」了
他要「活」,只能走向另一個人生
因為有熟人幫助,張格萊進入一間貿易公司當實習生(而且看上去規模還挺大的)
在這家公司他開始了他的第二人生……
但怎麼可能這麼順利嘛

--下面有劇透請小心內進--



故事一開始就是約旦的外景,時間線應該是2014,張格萊不知為何在追尋一名人士
他狂奔於街頭,飛越屋簷--

時間回到兩年前,張格萊兼著幾份差,努力又卑微地賺著為數不多的金錢
經熟人幫助,他得到了進入一家規模頗大的貿易公司當實習生的機會

張格萊高中畢業,26歲,沒有正職經驗,沒有棋類以外的証書,沒有外語能力,電腦能力OK,擅長圍棋
上面這些,你是上司看到這樣的履歷能不嘆氣嗎?
已經不是看重學歷的程度,是他連基本線都沒有到達啊(那是家貿易公司,要經常跟外國客戶溝通,而且商業上還有很多理論和術語大家其實是默認你已經懂了,不然那麼辛苦考入職試幹嘛啊?!)
還出於空降壓力,不能不用,你說氣不氣?

而對同期實習生而言,學歷這些,恥笑那是當然
最不爽的應該TMD他是空降員
咻的就突破第一道難關(入職考試)成為實習生
我光是想像就一肚子火,他憑什麼,長得比較可愛嗎?!(誒,真心話跑出來了)

綜合以上,就算完全沒有做壞事,張格萊已經成為上司和某些同期的眼中釘

而更慘的是,能力這東西,是比較出來的
女主角安英依外語能力強(在第一集已經顯現出俄語與英語),做事大膽有自信
男配角張百旗能力強,做人處事周到圓滑
而男主角卻連影印機都不太會用

看到這裡忍不住覺得心塞塞der
我的條件比張格萊好一點點(但是外語能力和証書那部份是一樣的)
因為我自己大學本科念得超爛,也因此試過面試時被面試官恥笑,於是心裡默默地決定不做本科相關的職業,打算做個普通白領
結果因為本科學歷跟應聘職位無關和沒有正職經驗,工作找了好久都沒有著落(當然沒有很認真找也是一個主因←)
好不容易找到了,又因為失敗的處事方式而被上司討厭,工作也沒了
我消沉了好久,覺得自己是世上最沒用的廢物

但是張格萊沒時間消沉,他說他當不了棋士,是因為不夠努力
來到這個世界(辦公室職場)就是因為不夠努力,所以他只能更加努力
於是他就拼死拼活地開始勞模的生活……好佩服他

看到後來就會跟張格萊一樣愛(?)上吳相植科長
他嘴硬心軟,一句接一句的混蛋臭小子卻又無條件護著下屬(為了金代理而向專務低頭那裡真的超級心塞!!!!)
一開始不認同空降員的張格萊,卻又因為張格萊被冤枉而跟別科的科長喝醉吵架(笑)
那句我們孩子被罵了100%戳淚點,我覺得張格萊墮入情網(??)完全可以理解!

(張格萊眼中的吳科長(笑))
 (真實的吳科長)


安英依這個女主角戲份暫時不是很突出,雖然能力很強,但是似乎深受性別歧視(第五集看得我好氣!!!)而且想法比較正直,不是很適合辦公室啊我覺得
張百旗我一開始就在想這家伙到底想幹嘛,似乎不是壞人,不過也不是好人,比較像看好戲的旁觀者(主力煽風點火)
張格萊的朋友(笑)韓石律是個實力不差但吹太大的--好人(真的啦)我還滿喜歡他的,雖然賤賤的但起碼不是個壞人(張百基黑化的機率不要太高)

目前來說最喜歡的是第5集,寫職業女性的心酸真是一斤又一斤的眼淚啊
看到第6集感覺依然很不錯,未生的各位工作人員加油啊!!!
至於愛情戲,我覺得吳部長和張格萊的Love line(??)很好請繼續下去!

以上,未完待續~

**全感想終於寫完啦!**
未生 1~6集
未生 7~12集
未生 13~16集
未生 17~20集EN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Fantastic》個人覺得可以一看/愛情喜劇